被害妄想?疑有人要害他 男撞檳榔攤闖警局亮刀

苗栗一名毒品人口,懷疑遭一處檳榔攤老闆監視,認為可能有人要加害他,4日晚間開著賓士轎車前往檳榔攤,先大力撞擊之後,再搶奪老闆的機車前往通霄派出所,現場亮出兩把刀子,對著值班員警大聲咆哮。經過和警方對峙約半小時後,最後遭警方以辣椒水和電擊槍制伏。

亮雙刀大鬧警局 對峙半小時辣椒水、電擊槍制伏

男子因為懷疑遭一位檳榔攤老闆監視並可能要加害他,先是開車衝撞檳榔攤,造成檳榔攤受損,自己的賓士車頭也全毀。

接著,男子一手持菜刀、一手持著水果刀衝進派出所內,對著值班員警和另一名員警大聲吆喝,派出所內和警方展開對峙。警方大陣仗手持盾牌和電擊槍,不斷的勸說要他冷靜,不過男子情緒激動,大聲高喊自己遭陷害,最後高舉水果刀作勢要衝向員警。眼看情況危急,員警立即噴灑辣椒水,同時發射電擊槍,將他制伏。

警方調查,呂姓男子是毒品人口,才會作出如此激烈舉動,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通霄分局副分局長蔡其宏表示,呂嫌當場倒地遭制伏並逮捕上銬,因其受電擊及被噴霧辣椒,導致身體不適。 

警方先將將呂姓男子戒護送醫治療後,再帶回警局製作筆錄,全案依毀損、竊盜以及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偵辦。

※台視新聞提醒您,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※

苗栗/張興傑、謝美玲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殷名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