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東北季風增強、水氣增多,北台灣轉涼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今日東北季風增強、水氣增多,北台灣轉涼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5)日東北季風增強、水氣增多,北台灣轉涼,高溫降到26、27度左右,低溫也略降到23、24度,整日感受濕涼,且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,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中大台北及東北部降雨較持續些,為陰雨的天氣,在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、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,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,而雨量最多的在東北部山區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天氣變化大,北部、東半部的民眾需注意做好保暖並攜帶雨具備用;中南部天氣幾乎沒變化,仍為多雲到晴,高溫為32至34度,低溫為25至27度,感受溫暖偏熱,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不過雨勢發展仍不明顯。

另外,昨晚起嘉義以北、東南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已有8至9級強陣風,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圖/氣象局提供

明(6)日至週日(9日)東北季風持續影響,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天氣稍涼;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,大多為多雲時陰偶降雨的天氣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雨勢較持續、明顯,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,然而降雨最明顯的地區在週四為東北部山區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週五週六在東北部、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;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不過對流發展仍不明顯。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今日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竹苗以北空品區位於迎風面,擴散條件好轉;中部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,污染物稍易累積,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,臭氧濃度稍高。北部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;竹苗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中部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【參考資料】
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環保署:https://airtw.epa.gov.tw/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