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8強震讓花東出現不少災情,就連藝人陳昭榮的花蓮玉里老家也成了受災戶之一。陳昭榮日前在臉書上貼出多張老家慘烈現況,說超過50年的鋼筋水泥樓房,禁不起強震,還好當時沒有人在屋內。他透露,過去阿公曾說,家裡中庭有一個裂縫,不管怎麼補,每次遇到地震都會自然龜裂,因為整棟樓房剛好就位在地震斷層上。

50年老屋耐不住強震! 陳昭榮秀出「老家慘況」

水泥牆面出現大片裂縫,幾乎快要一分為二,一旁的鐵窗也跟著扭曲變形;室內情況更慘烈,木製天花板全掉落,建築結構基本上都被強震破壞掉。

這裡是花蓮玉里圓環中山路的一間五金行,同時也是藝人陳昭榮出生的老家,經歷918地震後,受損嚴重。陳昭榮在臉書上秀出多張老家慘況,說這是他出生的地方,超過50年的鋼筋水泥樓房,禁不起強震,還好當時沒有人在屋內。

中庭裂縫震後會龜裂!陳昭榮:剛好在斷層帶上

陳昭榮記得阿公過去曾說,老家中庭地板有一個裂縫,不管怎麼補,地震後都會自然龜裂,因為家就剛好在地震斷層帶上。陳昭榮二叔也說,「家裡東西全部倒下來,我們整理的時候看到裂成這樣幾乎崩潰。」

老屋結構毀損嚴重,後續勢必得面臨重建之路,恐怕也會讓陳昭榮多少有點不捨。

花蓮/陳勁曄、馬聖傑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