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坦言,曾向沈慧虹提及北市府有職缺,黃珊珊則批評民進黨故意挑撥、炒作。圖/台視新聞
柯文哲坦言,曾向沈慧虹提及北市府有職缺,黃珊珊則批評民進黨故意挑撥、炒作。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遭名嘴爆料,曾經北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「求官」,沈慧虹昨(3)日在臉書發文還原經過,說是自己的好友、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打電話來邀約挖角,並強調自己不會「吃碗裡看碗外」,柯文哲今(4)日上午再和黃珊珊同台,強調其實當時是想探詢新竹選情,黃珊珊也反批民進黨故意炒作、挑撥。

柯文哲偕黃珊珊跑行程 與蔣萬安擦身而過

柯文哲不公開行程再和接班人黃珊珊同台,同一時間、蔣萬安也到來,恰好和正在受訪的黃珊珊擦身而過,因為柯珊兩人面臨沈慧虹回擊求官說。

遭爆向柯文哲求官 沈慧虹:是黃珊珊來電挖角

名嘴爆料沈慧虹北上向柯文哲求官,沈慧虹在臉書還原經過,她指出,黃珊珊來電邀約,說柯市長想找她見面,去年1月3日她與柯文哲最後一次碰面,當時在市府,柯文哲還用台語揶揄她「很死忠,挖了好幾次都沒答應」,後來柯文哲探詢新竹市選情,沈慧虹才知道是正式話題,柯文哲更問她,林智堅任滿後的規劃,要她想想自己未來,她也透露,今年3月黃珊珊又來電,但她還是婉拒,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吃碗裡看碗外。

柯文哲稱致電探查選情 黃珊珊批綠挑撥

針對沈慧虹發文內容,柯文哲回應,只是找沈慧虹來蒐集新竹的情報,「真相就是去年我把她找來,因為我個人啦,問她一下新竹的狀況嘛」,柯文哲也提到,問完以後他說,「那如果林智堅跑了,妳怎麼辦?因為當時林智堅可能會偷跑,我說我們這裡有缺,妳就可以來」。

黃珊珊則表示,今年3月是和沈慧虹說,因為她是公務員資格,之前柯文哲就有說過,沈慧虹是很優秀的事務官,台北市還有12職等參事,大概就討論類似的事情,黃珊珊也指出,那時候沈慧虹還沒有要參選,並強調,她個人支持高虹安,希望新竹市民都支持高虹安。

黃珊珊更批評,民進黨故意要做這樣的炒作及挑撥,「我覺得沒什麼必要,不要故意去製造各種的對立」,朋友之間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搞分化。

台北/陳蜀強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