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吉祥物紅到海外,網友吐槽像餛飩。圖/台視新聞
彰化吉祥物紅到海外,網友吐槽像餛飩。圖/台視新聞

這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嗎?彰化縣政府社會處上個月推出「志願服務吉祥物」,外型太陽春,慘遭大批網友嘲諷,如今這個吉祥物紅到海外,同樣被外國網友吐槽,慘不忍睹,是玉米片還是餛飩?不過也有民眾覺得可愛替它緩頰,秀出日本縣市的吉祥物,強調彰化的吉祥物,可不是最醜的。

醜到出名?吉祥物造型「太陽春」 網酸:慘不忍睹

彰化縣社會處的志願服務吉祥物。圖/台視新聞

鵝黃色身體,頭戴紅色球帽,彰化縣社會處的志願服務吉祥物,上個月一推出,引發網友討論,現在不只台灣,竟然也紅到海外去,外國網友在推特上發文,這隻彰化縣地圖形狀的吉祥物,像極了一塊玉米片或者奇怪的餛飩,怎麼看都像是「小心地滑」標示。

吉祥物造型太陽春,不只外國網友形容慘不忍睹,自家人也挺不下去,有民眾直言,沒什麼創意,只是帽子戴上去而已,還有人直接拿起一塊黃抹布「神還原」搞笑KUSO,也有人說吉祥物長得像雞排。

彰化吉祥物「醜得可愛」 民眾搬日本吉祥物緩頰

被批評長的醜,吉祥物要為自己平反,出席各大場合、搶曝光,增加自己的好感度,而他的用心似乎有民眾看見了,大讚好可愛,期待推出周邊商品,還有人搬出,日本的吉祥物替他緩頰,像是北海道北斗市的吉祥物只有一身白,山形縣山形市的還長得像新冠病毒;三重縣民張市的像是一隻有點衰的大頭狗;東京都高圓寺的則像香菇頭,裝成阿拉丁,令人噴飯的吉祥物造型,只能說一山還有一山高。

北海道北斗市吉祥物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ずーしーほっきーofficial
山形縣山形市推出的吉祥物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山形大花火大会


彰化/陳柏璋、戴榮懋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