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塗鴉狂人花費2年時間、耗2296支筆「畫滿整棟房」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mrdoodle
英國塗鴉狂人花費2年時間、耗2296支筆「畫滿整棟房」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mrdoodle

在作業本上胡亂塗鴉是不少人的兒時記憶,但你有想過畫滿一整間房子嗎?英國一位人稱「塗鴉先生」的藝術家花了兩年時間完成這項創舉,讓房子裡裡外外都佈滿塗鴉,他還把自己的創作過程製作成定格動畫,在網路上跟粉絲分享。

房子裡外布滿塗鴉!塗鴉先生完成一生夢想

由黑色粗線條構成的可愛圖案佈滿建築物外觀,走進屋內,從客廳、窗戶、柱子、床鋪到床頭檯燈,沒有一個地方留下空白。這棟與眾不同的房子位在英國肯特(Kent),而它的屋主就是人稱「塗鴉先生」的英國藝術家寇克斯(Sam Cox)。

寇克斯表示,用塗鴉覆蓋一整棟房子「是他一生的夢想」,也是他從小最愛做的事情,說這項龐大計畫非常有趣,他玩得很開心。

塗鴉先生寇克斯在房子裡外布滿塗鴉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mrdoodle

要塗鴉滿這棟12房的房子可是項大工程,寇克斯總共用了900公升的白油漆、401罐黑色噴漆、2296支筆和兩年的時間,才打造出這棟夢想中的塗鴉屋。至於創作內容,寇克斯透露每個地方都不一樣、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題。

創作過程拍近2千張照片製定格動畫 PO網分享

寇克斯還拍了近2千張照片,記錄自己的創作過程,並把它們做成定格動畫。寇克斯說,他在2020年9月開始做縮時攝影,直到前幾天才結束。

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住在被塗鴉填滿的房子裡很有壓迫感,但對寇克斯夫妻來說卻恰恰相反。寇克斯的妻子艾蓮娜認為這棟房子對夫妻倆來說非常放鬆,因為這項計畫已經兩年了,早已習慣周遭的環境。

不過,若想要親身體驗塗鴉屋魅力的觀眾可能要失望了,因為這間房子不對外開放,但塗鴉先生歡迎大家追蹤他的社群媒體,用線上方式到他家做客。

2年耗2296支筆「畫滿整棟房」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mrdoodle

國際中心/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