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續辦雙城論壇,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批評,無為又害國家,就像討債公司在門口繞還要去「奉茶」。對此,柯文哲今(4)日反嗆,叫總統蔡英文把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(ECFA)停掉,把100萬的台商全叫回來,不要43%外銷到中國。

台北市長選戰激烈,對於雙城論壇是否續辦又成為焦點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專訪時,以「流氓在家門前晃來晃去還跑去奉茶」,來形容柯市府堅持辦雙城論壇;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則說,「鄰居這麼兇在隔壁,不用每天丟他石頭。」

陳時中今日受訪時強調,從來沒有講過要給對岸丟石頭,也沒想過要給對岸難看,而是要有價值才辦,「有人在門口討債公司在門口繞,你還要請他『奉茶』?我說,我不請他進來奉茶,因為會讓國際友人誤判情勢,以為台灣對於共機繞台、武力威脅,大家是歡迎的。傳達這種錯誤訊息對台灣安全會造成很大影響,這不能不謹慎。」

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,「叫小英(蔡英文)把ECFA(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)停掉!叫小英把100萬的台商全部叫回來,不要43%外銷到中國大陸,資匪!這叫資匪!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