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批柯文哲辦雙城論壇「無為又害國」 黃珊珊嗆:你有哪些作為?

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共機擾台之際舉辦雙城論壇,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批評,無為又害國家,「討債公司在門口繞還要奉茶。」對此,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(4)日表示,「飛機穿越、飛彈打過來,中央政府完全不在乎吧」,更反問陳時中有哪些作為。

對於雙城論壇是否續辦,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接受媒專訪時說,「鄰居這麼兇在隔壁,不用每天丟他石頭。」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批評,「有人在門口或討債公司在門口繞,你還要請他『奉茶』?我說,我不請他進來奉茶,因為會讓國際友人誤判情勢,以為台灣對於共機繞台、武力威脅,大家是歡迎的。傳達這種錯誤訊息對台灣安全會造成很大影響,這不能不謹慎。」

黃珊珊今日上午回應,「無為的應該不是台北市政府,飛機穿越、飛彈打過來,中央政府完全不在乎吧!」直到日本通知才知道飛彈飛越台北市上空,中央政府才是最不在乎的那個,她在乎的是市民、國家安全,所以不用講別人,先解釋對於兩岸之間關係,「飛彈打過來,到底他們有沒有什麼作為?尤其是陳時中部長有哪些作為?」

黃珊珊下午再強調,已經講過很多次,雙城論壇就是兩岸保持善意溝通的管道,兩岸的關係不是台北市政府要負責,要處理的是中央政府,而不是把這些事情推給別人,「中央每天在那邊抗中保台,然後地方說我們什麼事情都不能做,台灣有這麼多台商在那邊,他們是不是我們的人民,他們是我們的人民,我們是不是要做一些服務?」

黃珊珊指出,還是要回到務實面,「明明就有這麼多台商或台生,我們需要跟他們有一些經濟往來,這些事情難道都看不見嗎?」她也強調,這是中央政府該處理的事情,就要好好處理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