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R東日本推首列「黑色山手線」。圖/東日本旅客鐵道官網
JR東日本推首列「黑色山手線」。圖/東日本旅客鐵道官網

為慶祝鐵路啟用150週年,東日本鐵路公司(JR東日本)以初期的一號電車為意象,推出史上首列「黑色山手線」,並從10月1日起正式上路,吸引大批鐵道迷前來搭乘搶拍。

開業初期「一號火車」為意象 全黑塗裝超吸睛

JR東日本為慶祝10月14日鐵路啟用150週年,以初期一款行駛在新橋和橫濱之間的電車為意象,推出史上首列「黑色山手線」,並從1日起正式上路,吸引大批鐵道迷蜂擁而至。乘客表示,「顏色不一樣,我還想這真的是山手線嗎?有科幻小說的感覺!」

鐵道迷直呼,「黑色山手線在奔馳,我就想我一定要去看看,所以就來了,果然酷斃了!」

除了全黑車身,鐵道業者還跟知名影音串流平台合作,走進車廂,可以看見《魷魚遊戲》、《愛的迫降》等超夯韓劇的影音廣告,令旅客眼睛為之一亮。

鐵道迷朝聖!「唯一」黑色山手線 查路線不撲空

黑色山手線以黑、紅兩色設計,車身也標有150週年的紀念標誌,將行駛到今年12月31日,但由於僅此一列電車,還沒有固定的行駛時間,民眾若想搭乘,得先上鐵道公司APP查詢,才不會撲空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