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幾隻座頭鯨和虎鯨湊在一起,又是噴水、又像是要互相衝撞。圖/CNN
好幾隻座頭鯨和虎鯨湊在一起,又是噴水、又像是要互相衝撞。圖/CNN

海洋世界真奇妙,不同的鯨魚之間也可能相互起衝突。日前在美國西雅圖外海,專家跟遊客都親眼目擊,兩隻座頭鯨遇到了一大群虎鯨,雙方似乎擺出一付要打架的陣仗,場面相當火爆,還有遊客被嚇哭了!

海中「鯨」爆衝突!賞鯨船險遭波及、民眾遭嚇哭

日前在美國西雅圖胡安德富卡海峽,好幾隻座頭鯨和虎鯨湊在一起,又是噴水、又像是要互相衝撞,把賞鯨遊客給嚇哭了,「我生平非常愛鯨魚,昨天在船上哭3次,雖是大自然的日常,但這景象仍令人驚嚇!」

畫面中可以看到虎鯨在海面大量跳躍,激起大浪,差點威脅到賞鯨船,但再仔細看,其實中心有兩隻座頭鯨,而通常牠們彼此井水不犯河水。

天生有正義感 專家疑座頭鯨主動槓虎鯨保護弱小

「牠們彼此間肯定有許多『過節』,影片中的虎鯨屬於畢格斯虎鯨,經常獵殺海豹、鼠海豚和座頭鯨幼仔。」專家表示,兩隻來自夏威夷的座頭鯨年紀較大,可能牠們先主動摃上一大群虎鯨,因為過去研究發現,座頭鯨很有正義感,看到虎鯨要獵捕,就會出面保護弱小的海豹等。

海洋動物專家表示,「近年來屢屢發生,博物學家多次目擊座頭鯨營救被(虎鯨)追逐的其他動物。」從座頭鯨跟虎鯨兩者的行為模式推估,懷疑可能幾年前牠們就互相攻擊過,累積了新仇舊恨,差點擦槍走火,雖然罕見,其實也是自然界的日常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