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,與多位黨內議員的聯合競總都在今(10/1)天成立,與對手陳時中尬場。但不只蔣萬安,下午士林北投的議員造勢場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首度到台北輔選,排場及熱度不輸蔣萬安,就被質疑是否台北市的母雞不夠強,才需要侯友宜來救選情?對此侯友宜給予蔣萬安肯定,表示他非常優秀,強調兩人會並肩作戰。

侯友宜首次北市輔選! 喊話和蔣萬安:並肩作戰

新北市長侯友宜壓軸登場,替小雞站台造勢,從士林北投起跑,首次跨到台北輔選,現場氣勢就像來到自己地盤,但一個小時前,蔣萬安前腳才剛走,論排場兩人不相上下,但時間錯開沒合體,蔣萬安走得急,是怕風頭被搶嗎?

蔣萬安說,是因為下午排滿了各區議員的競選總部成立,「如果有機會,當然不排除(合體)」。侯友宜也說,雙北一定攜手合作,提出更好的願景,建構一個大台北,「萬安跟我,一定並肩作戰」。

「最強諸侯」侯友宜、盧秀燕 看板現身台北打團體戰

啟動全台輔選的還有台中市長盧秀燕,連看板都掛到台北街頭,但看看台北市議員競總成立大會,背板卻不見蔣萬安,兩位號稱「最強諸侯」,身影頻頻現身台北,蔣萬安跛腳母雞聲浪起。

盧秀燕看板現身台北街頭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此蔣萬安表示,「侯市長是現任的新北市長,他的施政滿意度一直名列前茅,大家都很希望借鏡他城市治理的經驗,就是打團體戰」。

台北/呂欣玫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