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烏來穿山甲」怒砍女毒犯。圖/台視新聞
「烏來穿山甲」怒砍女毒犯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新店區昨(30)日凌晨發生濺血糾紛,林姓女子遭嫌犯砍中3刀,她驚慌開車下山求救,而警方在案發18小時內,就抓到2名嫌犯。初步調查,疑似受害人用冰糖冒充毒品,被識破才遭嫌犯砍傷。而且警方更發現,其中一名嫌犯是綽號「烏來穿山甲」的通緝犯,今年5月早該入監服刑,卻逃逸至今。

毒犯中3刀狂喊「救命」 負傷開車下山求救

大半夜,黑色轎車在小巷內橫衝直撞,甚至不顧危險硬是開下台階,原來是女駕駛遭人砍傷,而且嫌犯還在跟後頭。附近住戶說,那男生叫她「妳手機拿來」,且女生一直叫。

受害女子開出小巷,緊張到連雙黃燈都忘記關,而嫌犯騎車緊追不捨,直到跟不上了、才逃離現場。案發18小時內,警方就在山區民宅抓到嫌犯2人,發現全案原來是毒品糾紛。

被砍的林姓女子,先前疑似用冰糖冒充安非他命,賣給嫌犯好友後遭識破,雙方因此埋下嫌隙。30日凌晨2點多,嫌犯以借貸名義設局,約被害人外出,結果一碰到面就持刀砍人,被害人身中三刀。

幫友出頭砍傷女嫌 「烏來穿山甲」意外落網

新店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周金泉表示,主嫌夥同一名共犯持刀砍傷被害人手腳等部位,同日在烏來區鎖定嫌犯身分及位置,迅速逮捕主嫌等2人歸案。

除了主嫌遭移送之外,另一名嫌犯宋姓男子則是綽號「烏來穿山甲」的通緝犯,今年遭判刑8年定讞,原本5月就該入監服刑,卻四處逃竄,遇到警方追緝甚至會跳入山谷逃亡,一度讓員警很頭疼,這次因為毒品糾紛,幫好友出頭意外曝光行蹤,才讓警方有機會將穿山甲抓入網中。

※台視新聞提醒您,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※

※《台視新聞》提醒您:危險動作請勿模仿

新北/陳子揚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