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國葬維安警弄丟4把實彈警槍,日警視廳道歉。圖/AP Direct
安倍國葬維安警弄丟4把實彈警槍,日警視廳道歉。圖/AP Direct

日本警視廳今(1)日表示,負責前首相安倍晉三「國葬」維安任務的警察,一度搞丟4把裝填實彈的警用手槍。警視廳認為發生這樣的事情「極為不適當」,並對此致歉,且認定手槍沒有被使用的跡象。

據日媒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據警視廳警備第一課說明,一置物櫃臨時放置在東京府中市的警察學院,置物櫃用於存放10名來自其他縣警察共10支手槍。

《每日新聞》指出,9月30日3名軍官早上拿出3支手槍,以保護外國政要,當時置物櫃還剩下7支手槍。而當天下午需將置物櫃歸還出租業者,一名40多歲的中尉從置物櫃中取出手槍,將其移至另一個存放地點,但據說有4支手槍當時忘了拿出。

事後,守衛外國政要歸來的警察發現存放的手槍數量不對,才發現4支手槍不見的問題。首都警察局聯繫了出租業者,並在約4個小時後收回了這4支手槍,且認定手槍沒有任何被使用的跡象。

對此,東京都警視廳第一警衛科長高山佑介今日致歉,「這是非常不適當的,可能會導致嚴重的事件,我們對造成公眾的不安感到很抱歉」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