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總統尹錫悅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윤석열
南韓總統尹錫悅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윤석열

北韓又試射飛彈!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,北韓今(1)早發射兩枚彈道飛彈,譴責北韓這次試射是「嚴重挑釁」,這也是北韓當局一週內第4次射彈。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,北韓一旦企圖動用核武器,美韓同盟和南韓軍方將採取果斷強硬回應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軍方指出,在當地時間6時45分至7時03分間,偵測到北韓從平壤順安一帶,朝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飛彈,飛彈最高速度達6馬赫、最高高度約30公里,射程約為350公里。

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國軍日紀念儀式,提及北韓近日為核武立法一事,指出這嚴重威脅到南韓穩定繁榮,強調軍方將維持穩固的戒備態勢,不論北韓發起任何挑釁和威脅,都將捍衛國民生命與財產安全。

尹錫悅提到,南韓將加強美韓軍事演練,打造能夠強力應對北韓挑釁和威脅的行動同盟,軍方將儘快構建能夠壓倒打擊朝鮮核武威脅的「南韓型三軸體系」,全面增強對北韓偵察監視和打擊能力。同時,軍方將成立戰略司令部,整合三軍高端武器,加快提升確保太空、網路等領域安全的能力。

北韓在25日朝東部海域發射1枚地對地短程彈道飛彈;28日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;29日再朝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,如今短短一週內共發射4次飛彈,統計今年以來,北韓已發射20次彈道飛彈、2次巡航導彈,這也是尹錫悅政府上任後,北韓第8次發起的武力示威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