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一間托嬰中心發生3個月大男嬰猝死。圖/台視新聞
台南一間托嬰中心發生3個月大男嬰猝死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一間托嬰中心傳出3個月大的男嬰猝死!社會局介入調查後表示,男嬰到托嬰中心托育1個多月,案發當天下午,喝完奶後午睡,期間巡視2、3趟都沒異樣,但傍晚5點被發現嘴唇發紫。由於沒有明顯傷勢,檢警介入釐清,社會局先要求托嬰中心,暫停托育人員照顧工作。

父母第1胎! 喝奶午睡後傳憾事 無明顯外傷

台南一間托嬰中心驚傳男嬰死亡,救護車趕抵現場,托嬰中心人員迅速將男嬰抱上擔架,家長在旁邊急得不得了,2名人員輪流在救護車上為男嬰CPR,但到院後,還是沒能救回小生命。事發後,社會局隨即介入,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指出,男嬰經過醫療診斷,並沒有明顯的外傷跟傷勢,因此社會局主動聯繫警察機關跟地檢署查辦。

根據了解,這名男嬰是父母的第一胎,爸爸是工程師,媽媽也有工作,8月中委託照顧,9月29日下午2點55分喝奶後,托育人員給了奶嘴睡覺,中間巡視2、3趟,都沒異狀,傍晚5點多,爸爸來接,發現孩子嘴唇發紫,當下立刻急救並送醫。

男嬰喪命將解剖釐清死因 托育人員暫停職

孩子托嬰發生憾事,喪子之痛難以言喻,得解剖釐清死因,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表示,已先請托嬰中心暫停照顧男嬰托育人員的工作,展開調查。

台南/黃富祺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