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(1)日上午到北投關渡宮參與媽祖文化季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也臨時新增行程出席同場活動。由於日前才有媒體報導「新竹高虹安換台北蔣萬安」的藍白合傳聞,兩人同台也受到矚目。對此,黃珊珊說,兩人間的信任不需要靠同台來證明,不用搞分化及政治分贓,選民不會接受。

柯文哲、黃珊珊同台。圖/台視新聞

年底選戰逼近,近期傳出「新竹高虹安換台北蔣萬安」的藍白合傳聞,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日受訪時被問及此事,先是無奈地笑了一下,接著表示自己常常和柯文哲同台,也常見到他,「兩個人之間的信任不需要靠同台來證明,我覺得也不需要搞分化,這年代不會有人搞政治分贓,誰搞政治分贓,選民是不可能接受的,所以不用再搞這種莫名的傳言,他們兩個黨不知道在急什麼呢!」

媒體追問,昨天下午出席的活動時間和柯文哲錯開,黃珊珊說,因為彼此安排的時間不同,尊重主辦單位的安排與考量,雖然活動上沒碰到,但兩人常聯絡。

而今天黃珊珊將替時代力量港湖區議員參選人陳志明站台,但其子弟兵陳宥丞也要參選,此舉也引發討論。黃珊珊指出,她參選的時候就已經說要超越藍綠,希望爭取最大市民的認同,「陳宥丞是我24年的助理,他跟我的關係已經不用特別去強調」,而且議員席次是多席次,港湖區有9席議員,希望有更多優秀的後選人能夠進入市議會,這很正常,也是民主常態。

黃珊珊強調,希望大家把選舉當成一場嘉年華會,不要變成你死我活,每一個人都要爭取最多市民的認同。至於是否有提前安撫陳宥丞?她則說,「宥丞是我24年的助理,我做什麼決定他都非常清楚。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