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獎的發票可別隨意上傳到網路上!嘉義有名葉姓女子把中1千元的發票拍照PO網,結果被自己的朋友用手機掃描進個人載具冒領,讓葉女氣急敗壞,檢察官指出,這名友人冒領行為已經觸法,除了要繳回冒領金額外,還要加罰3千元的緩起訴金,實在得不償失。

發票遭存進友人載具 女領獎發現錢已被領走

拿起手機掃瞄發票兌獎,不過有人對中發票後,開心在網路分享,想不到獎金就這樣不翼而飛!嘉義有名葉姓女子日前對中統一發票的1千元獎金,開心拍照發到網路社群,結果沒想到自己的王姓友人卻起貪念,偷偷掃描發票存進個人載具,隨後就拿去兌換,等到葉姓女子要領獎時,才發現獎金已經被人領走。

友誼的小船翻了! 友人冒領發票已涉犯詐欺

國稅局民雄稽徵所審核員蔡幸衾提醒,民眾如果冒領他人的獎金,除了要追繳原先已經兌領的獎金之外,還會被移送刑責。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指出,王女的部分涉犯詐欺罪嫌,檢察官考量到她行為不當,另外請她再繳付3千元的緩起訴處分金給公庫。

偷拿別人的發票兌獎已經嚴重違法,現在王姓友人不只要為自己貪小便宜的行為付出代價,恐怕友誼也受到影響。

嘉義/蔡崇梧、蔡昀彤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