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有一名男子到印尼菜自助餐便當店消費時,只夾了4道菜和一些牛肉,結帳時卻被告知要價710元,男子覺得自己踩到地雷,氣得拍照PO網,引發網友熱議。對此老闆出面喊冤,強調每一道菜都是細心料理,而且使用的香料更是遠從印尼進口,價格絕對合理。

「4菜1肉1白飯」要價710元 網:印尼人都這樣吃?

兩個便當盒裝著雞蛋、天貝、牛肚、波羅蜜菜,還有一些碎牛肉,外加一碗白飯,要價710元,將照片PO網,直呼自己踩到地雷,網友也紛紛留言喊扯,有人說700元都可以吃吃到飽了,也有人表示聽到價格會逃跑,更有人揶揄「會說印尼話可能比較便宜」。

香料空運要5小時 老闆:細心料理「價格完全合理」

當事店家老闆出面喊冤,「那是屬於功夫菜,功夫菜要用功夫,要花時間啊,不能拿香蕉跟蘋果來比,我們有些香料要坐飛機來,坐飛機要坐5小時,你看日本料理那麼貴,日本料理送來台灣才兩個半小時而已」。

老闆強調自己每一道都是細心料理,而且還有許多印尼菜色及調味香料都是遠從印尼進口,價格完全合理。

也有印尼顧客也挺同鄉,認為價格合理,雖然價格的確比一般自助餐店來得高,但道地的印尼味,價格合不合理,見仁見智,或許夾菜前先詢問好價格,就能避免爭議。

桃園/林注強、蔡昀彤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