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縣發放重陽敬老金,年滿百歲的長輩可獲禮金1萬2千元,其中住在虎尾興中里的廖蔡愛阿嬤,已經高齡110歲了,雖然有重聽,但身體精神都很不錯,她也大方分享養生方法,就是三餐正常、早晚多運動,「極簡生活」就是她的長壽秘訣。

嬤分享長壽秘訣 吃清淡、多運動、說好話

110歲的廖蔡愛阿嬤大方秀出身分證,她是雲林縣最高齡的長者,雖然有點重聽,但記憶還不錯,兒子、媳婦、孫子的名字,都還一一記得,通通叫得出來。

大家也想知道阿嬤平常的養生方法,阿嬤回應很幽默說「隨便吃」,但這隨便可不是真的隨便,她說三餐要正常、少量清淡,早上一罐雞精,下午一杯牛奶,早晚也要多散步運動,極簡生活、多說好話,就是她的長壽秘訣。

人瑞嬤務農養大5男2女 全家都很高壽

家人說,阿嬤早年務農,養大5男2女,丈夫1996年過世,但也享壽80多歲,如今兒女也都80幾歲,家族疑似遺傳了長壽基因。

今年重陽節,縣長張麗善親自送上金牌、紅包,阿嬤很開心,也不忘祝福大家「都要健康」。

雲林/陳柏璋、郭振益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