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9日出訪南韓,與總統尹錫悅舉行會談,兩人共同承諾努力合作,維持台海和平穩定。另一方面,雖然北韓28日試射2枚飛彈挑釁,但賀錦麗仍毫不畏懼,按照既定行程前往南北韓非軍事區DMZ視察,傳達美國對南韓安全堅定不移的承諾。

賀錦麗會晤尹錫悅 強調將努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

世界上最後的冷戰前線-南北韓非軍事區DMZ,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拿起望遠鏡,眺望虎視眈眈的北韓,2019年美國前總統川普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曾經在DMZ進行第三次川金會,現在卻是劍拔弩張。

賀錦麗到南北韓DMZ視察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賀錦麗強調,必須重申美國對南韓安全承諾始終堅若磐石,她也表示,DMZ戲劇性地呈現韓戰以後,南北韓所走的不同道路,南韓成為繁榮的民主國家,北韓迎來的卻是劣跡斑斑的獨裁政權、窮兵黷武的非法武器活動、廣泛的人權侵犯行為,美國和世界追求的是沒有北韓威脅的和平韓半島。

賀錦麗除了慰勞駐韓美軍的辛勞、與南韓各界的女性領導人座談,還在龍山總統府會晤尹錫悅,兩人保證努力合作,維持台海和平穩定。賀錦麗表示,美國與南韓同盟70年來,始終是朝鮮半島與印太地區和平與繁榮的重要關鍵。

北韓將進行核試? 南韓估中共20大後至美選期間

北韓在28日傍晚進行3天來第2次飛彈試射,但日美韓3國海軍30日開始,將在日本海舉行聯合演訓,以因應北韓的挑釁,據南韓國家情報院研判,北韓如果想要進行5年來首度核試,很可能會選在10月16日中共召開20大到11月7日美國期中選舉之間,《阿里郎新聞》也報導,豐溪里核試驗場3號坑道修復工作已經確定完成,因此北韓再度核試可能性大幅提高。

金正恩甩肉成功後...又復胖了! 體重飆回140公斤

另外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雖然曾經減肥成功,甩肉20公斤,但今年初開始體重又再度飆升,儘管沒有健康上的問題,卻已經復胖,體重重回140公斤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