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到醫院「被禁騎車」 步行送餐遭抱怨等太久、給負評引正反論戰

醫護人員控訴外送員送餐太慢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一名外送員控訴,送餐去一間「禁止騎車」入內的醫院,因為院區很大,又得送去兩個地點,來回步行需要花一段時間,但其中一名醫護人員取餐時相當不耐煩,不斷酸說「下次能不能快一點」,事後還給出負評,讓外送員非常心寒,有網友緩頰,醫護人員常常只能有「10分鐘空檔」用餐,可能真的趕時間,才會態度比較差,對此院方也回應,已經和當事人溝通,多體諒外送員辛苦,別因「溝通不良」造成誤會。

醫院園區禁騎車 外送員步行送餐遭醫護抱怨「等太久」

外送員陳先生頂著大太陽走了好久,終於看到點餐的醫護人員,趕著上前送上熱騰騰的餐點,怎料對方第一句話就不耐煩抱怨「下次可以快一點嗎、我們都在等你」,他趕緊解釋沒辦法,院方不讓騎車進來,對方卻沒打算聽他解釋,直說「趕快找我錢、趕快找我錢」,零錢一拿轉頭就走,事後甚至還在外送平台上給「負評」,陳先生表示,從來沒有醫護人員會用這樣的態度對待外送員。

陳先生表示送餐兩年多來,第一次這麼心寒,指控說台北市一間大醫院,因為禁止騎車入內,本來就沒什麼外送員想接單,28日中午他到醫院送兩份餐點,先停了車步行送餐,又折返回機車拿第二份,礙於現場巷弄不能左轉,又得騎車繞一大圈到正門,再步行入內送餐,一來一往已經走的很累了,竟然還要被酸言酸語對待。

外送員被迫繞一大圈送餐。圖/台視新聞

陳先生表示,從來不會拒接醫院的單,因為想說醫護人員也是很辛苦,需要外送服務,結果醫護用這樣的態度對待,當然就覺得很不甘心啊。

取餐、送兩份餐點花39分鐘 網替外送員抱不平

從取餐到送完兩份餐點只花39分鐘,事件曝光後,大部分網友認為不算等太久,有人批評醫護人員態度太差了吧,實在沒同理心,但也有人緩頰,畢竟醫護人員很常只有10分鐘空檔能吃飯,可能真的很趕時間。

非事件報導的醫護人員表示,大家都是抓空檔吃飯,沒有制式規定幾分鐘吃飯時間,外送不太好叫,很多就是不送,所以對於願意送的外送員就都還蠻感謝的。

院方也透過書面回應,這名醫護人員「非因公務」的個人行為,已經請她改善,畢竟院區遼闊,多體諒外送員工作辛苦,別再因溝通不良造成誤會,多一分體諒就少些紛爭。

新北/張彤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