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災戶潘先生用帆布、樹枝搭臨時屋。圖/台視新聞
受災戶潘先生用帆布、樹枝搭臨時屋。圖/台視新聞

918強震重創花東,花蓮富里鄉有民眾的住家被強震震成危樓,牆面還出現可伸入一隻手掌的巨大裂縫,根本無法居住。受災戶只好利用簡易帆布和樹枝,在家門口搭建起臨時小屋,克難過生活。另外,同樣在富里鄉的新興村,自來水管線也被強震震壞,水源中斷10天,還有村民被迫跑到水溝洗澡。

受災戶潘先生無奈談起住家災損情形,因為花蓮富里的家,被918強震震成危樓,牆面巨大裂縫更可伸入一隻手掌。好好房子變得無法住人,潘先生只好在戶外搭起臨時小屋。

潘先生說,牆壁都裂痕,屋頂也準備要坍塌,「我們每晚都睡在臨時小屋,但睡在外面也不太行,小孩子遮風避雨的地方都沒有」,更是指出還好台積電董娘要幫忙重建房子。

受災戶潘先生家牆面有巨大裂縫。圖/台視新聞

簡易帆布和樹枝撐起的臨時屋,是潘先生一家8口震後的居住地。走進屋內,還有瓦斯、 刮鬍刀、帳篷等生活用品,就連佛廳也都搬了出來。潘先生平時與妻子靠打臨工維生,突如其來的強震實在讓他們措手不及。

潘先生在戶外搭起臨時小屋。圖/台視新聞

震回古代? 村民水溝洗澡 搶修後恢復供水

受到地震嚴重影響生活的,還有富里鄉的新興村。受災戶李小姐給記者看水龍頭到現在,目前為止都沒有水。

受災戶李小姐給記者到現在目前為止都沒有水。圖/台視新聞

強震震壞新興村的自來水管,自來水一度中斷10天,造成村民生活大不便,更有人克難的跑到水溝洗澡。受災戶葉先生說,每天都在水溝這裡洗澡,「很冷、很不方便」。

受災戶葉先生每天都在水溝洗澡。圖/台視新聞

所幸,經過連日搶修,新興村全村已在27日晚間恢復供水。強震後,花東受災民眾生活大受影響,現在他們只希望能有更多善心,幫助他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。

花蓮/陳勁曄、蔡昀彤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