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莉莎白二世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heBritishMonarchy
伊莉莎白二世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heBritishMonarchy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於9月8日逝世,享耆壽96歲。蘇格蘭國家檔案館(National Records of Scotland)稍早公布女王的死亡證明,指出女王在當地時間8日下午3點10分駕崩,死因為「年老」。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蘇格蘭國家檔案館公布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死亡證明文件,顯示女王於9月8日英國夏令時間下午3點10分在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城堡去世,死因為「年老」。死亡證明上還有她父親喬治六世(George VI)和母親伊莉莎白(Elizabeth Bowes-Lyon)的名字。

而這份文件由女王的女兒安妮長公主(Princess Anne)簽署,蘇格蘭註冊總署9月16日紀錄了這起死亡事件。

英國19日舉行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,隨後靈柩在倫敦進行最後巡禮,在威靈頓拱門改由靈車運往溫莎堡,接著沿著直通城堡的綠地大道(Long Walk)到溫莎堡聖喬治教堂,進行安葬禮拜,在家祭儀式結束後,女王與菲利普親王(Prince Philip)一同長眠在喬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。

英國女王的死亡證明。圖/翻攝自nrscotland.gov.uk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