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錦麗結束訪韓行程,北韓晚間發射飛彈。示意圖/翻攝自朝中社
賀錦麗結束訪韓行程,北韓晚間發射飛彈。示意圖/翻攝自朝中社

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(29)日出訪南韓,除了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面,也前往南北韓非軍事區DMZ視察,稍早賀錦麗剛結束訪韓行程返回美國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,在當地時間晚間8點多,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日表示,發現北韓從晚上8點48分左右到晚上8點57分,向東部海域上空發射2枚不明彈道飛彈,南韓軍方正就射程、射高、飛行速度等具體參數進行分析。

北韓在25日朝東部海域發射1枚地對地短程彈道飛彈,28日再度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,在短短5天內,北韓共發射3次飛彈,統計今年以來,北韓已發射19次彈道飛彈、2次巡航導彈,這也是尹錫悅政府上任後,北韓第7次發起的武力示威。

南韓輿論分析認為,北韓這次武力示威,可能是針對美韓兩國26日至29日在韓半島東部海域的南韓戰區(KTO)實施的聯合海上演習,以及30日即將展開的的韓美日3國聯合軍演;也有觀點指出,這次試射可能是針對賀錦麗下午到訪南北韓非軍事區DMZ。

賀錦麗視察DMZ後致詞表示,DMZ戲劇性地呈現韓戰以後,南北韓所走的不同道路,南韓成為繁榮的民主國家,北韓迎來的卻是劣跡斑斑的獨裁政權、窮兵黷武的非法武器活動、廣泛的人權侵犯行為,美國和世界追求的是沒有北韓威脅的和平韓半島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