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維珍航空鬆綁制服規定。圖/翻攝自YouTube@virginatlantic
英國維珍航空鬆綁制服規定。圖/翻攝自YouTube@virginatlantic

英國維珍航空(Virgin Atlantic Airways)近年對機組員的服裝限制逐步鬆綁,如今更宣布性別友善的制服規定,開放空服員、地勤及機師,可依照自己的性別認同選擇制服種類。因此,女性可以選擇褲裝、男性可以選擇裙裝,同時也尊重非二元性別人士,無論是員工或乘客,上班或訂機票時,都可以指定自己的性別,並提供性別徽章在機上配戴。

打破傳統規定!機組員可依「性別認同」選擇制服

空服員、地勤、機師一字排開,無論哪種膚色、性別或打扮,臉上都帶著滿滿自信。維珍航空機組員傑米‧佛斯特隆(Jamie Forsstrom)表示,「能做自己對我來說太棒了!我終於可以做自己,一個非二元性別人士,能夠選擇自己愛穿的制服,對我來說超級重要!」

英國維珍航空在鬆綁制服規定方面一向走在前端,如今更宣布全新性別友善的制服規定,男女機組員可以依照自己的性別認同,選擇制服種類,不用再侷限於傳統硬性的制服規定。

維珍航空副機師艾莉森‧波特(Alison Porte)說,「這不是在抵制任何人,不是在取消女性或男性性別,而是傳遞更具包容性的企業文化。」

英國維珍航空也找來美國知名DJ蜜雪兒‧維塞吉(Michelle Visage)助陣,拍攝有如伸展台走秀的形象廣告,「我加入這項行動,為的是要為世界帶來改變,我感覺棒極了,且渾身是勁,我準備好升空了!」

維珍推動性別平權 允許員工免妝上班、露出刺青

多年來積極投入性別平權的大老闆理查‧布蘭森爵士,幾年前曾經穿上女性空服員制服。維珍航空從2019年開始就開放女性員工穿褲裝,也可選擇免化妝上班,今年6月則允許員工露出身上刺青。

營造「更包容」企業文化 維珍航空提供「性別徽章」

這次打破制服性別界線,一併開放機組員及乘客決定自己的性別認同,可以選擇男女以外的性別,並會提供性別徽章。雖然部分英國保守媒體批評,維珍把性別認同看得比飛安還重要,但創造更具包容性的企業文化,已經受到性平團體的歡迎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