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行字你看得懂到底寫什麼嗎?有位爸爸日前在網路上,PO出國小女兒的聯絡簿,代課老師在上頭留下兩行字,但字跡實在太潦草,讓他有看沒有懂,擔心錯過重要資訊,立刻上網求助,PO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直呼「看不懂、鬼畫符」,還有網友笑回,「難道老師以前的職業是法師嗎」?

爸爸曬出女兒的聯絡簿,其中兩行字有如大師揮毫,充滿個人風格,不管看幾次,就是有看沒有懂,實際讓民眾看,「那是流、那是書,還有請,再來就看不懂了」,許多人反射動作就是一臉狐疑,要不就是眉頭深鎖,因為除了日期淺顯易懂,其他的也只讀得出幾個字,就連老師看老師寫的,結果也是「看攏嘸」,只見她眉頭緊皺,「流什麼...好回,又不是草書也不是行書,很難欸」。

聯絡簿2行字「只看懂日期」 網友:符咒很專業

爸爸把照片PO上臉書,跪求翻譯,立刻釣出大批網友,直呼「看不懂」、「鬼畫符」,還說「老師有在兼職師公嗎」、「這個符咒很專業,可能要觀落陰才知道」,不過最後真的有人答對了!

聰明的網友從日期往回推,加上10月即將開打的公費流感疫苗,兩行字的正確解答就是,「流感疫苗接種意願書請10/5前繳回」,民眾得知答案笑說:「太藝術了,還是看不太懂,老師可能有練過,寫那鬼畫符根本就看不懂啊!」

聯絡簿是老師與家長之間的溝通聯絡橋梁,短短兩行字,卻讓家長大費周章上網求解,就怕錯過重要訊息,看來老師的字有藝術感沒錯,但要讓人看的懂,一目了然比較重要!

台中/江鎮祥、林家民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