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洋地區目前有2個颱風、1個熱帶性低氣壓。圖/中央氣象局
太平洋地區目前有2個颱風、1個熱帶性低氣壓。圖/中央氣象局

第16號颱風「諾盧」持續往中南半島前進,而第17號颱風「庫拉」已在遠洋轉向,兩者皆對台灣沒有影響。中央氣象局今(28)日指出,太平洋地區除2個颱風外,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「TD21」生成,有機會在24小時內生成第18號颱風「洛克」。

氣象局觀測,「TD21」在今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.1度,東經132.4度,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,向北進行。中心氣壓1002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。

氣象局預測在18至24小時後,「TD21」平均移向移速為中心氣壓將為998百帕、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、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、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,且預測24小時內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。

圖/中央氣象局

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指出,原本還在留意的變數「97W」有機會發展成颱風,不過預報資料顯示應該會順利穿過太平洋高壓的弱點轉向而去,不靠近台灣的話,對台灣天氣也沒有影響。

吳聖宇表示,目前台灣太平洋高壓中心的附近,大部分地區天氣穩定,晴到多雲、陽光普照,因為吹東風的關係,東半部有些零零星星的地形降雨機會,西半部山區午後受熱力作用催化,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圖/翻攝自臉書@caterlanse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