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衝刺選情,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再出招,和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聯手續推交通政策,如果當選要發行「首都通交通月票」,整合北北基桃交通工具,大大超越北捷1280月票使用範圍。此外,林佳龍更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來,交通事故發生率提高25%,根本沒有安居樂業。

有具體指標!林佳龍喊「塞車路段要降低50%」

談到最熟悉的交通,林佳龍火力全開拿出數據,直指侯友宜上任四年來,不只有空污及塞車問題,甚至交通事故都增加,市長應該換人當。

林佳龍認為新北交通問題多,因此提出「塞車路段要降低50%,空氣品質則提升20%」的解方,指出這些數據都有具體指標,不是「唬唬在說」。

PK北捷1280月票!林佳龍提「首都通交通月票」

除了計畫增加公車路線,還要增加敬老愛心卡點數,另外也能搭計程車,林佳龍甚至還提出「首都通交通月票」構想,讓北北基桃通勤族都受惠,跟現有的北捷1280$月票一決勝負。

林佳龍認為,「首都通交通月票」能讓成本降低,而這個月票不只對國民,國際旅客也能受惠。林佳龍政策中心執行長王義川則說,新北市有公車和捷運,可是公共運輸使用率卻輸給基隆。

周玉蔻也會「幫新北」? 林佳龍:新北需要大家討論

大將王義川也出馬替政策背書,一個是前交通部長,一個是前台中市交通局長,改善新北交通絕對有信心。不過隔壁台北市好戰友陳時中,近日深受周玉蔻爭議拖累選情,趕緊訂出三不策略劃清界線,蔻蔻姐如今更喊話「新北她也會幫忙」。

林佳龍對於周玉蔻的此番言論,表示「我們沒有針對特定人,新北市真的很需要大家來討論。」才上過周玉蔻節目專訪,林佳龍答得很小心,週週提政見要把焦點拉回到市政議題上。

新北/黃品寧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