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師兄送陳時中鳳梨、菜頭。圖/台視新聞
慈濟師兄送陳時中鳳梨、菜頭。圖/台視新聞

周玉蔻爭議不斷,是否傷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選情,根據媒體最新民調,陳時中支持度以19.72%,暫時落後蔣萬安和黃珊珊,似乎受到影響。對手蔣萬安也加碼批評陳時中團隊裡有非常多「假女權鬥士」,呼籲陳不要當周玉蔻的幫凶;對此陳時中團隊也定調3點策略,要回歸市政主軸。

最新民調陳時中第3 蔣萬安27%、黃珊珊20.9%

陳時中今早赴成功市場掃街拜票,凍蒜聲迴盪在市場內展現高人氣,還有慈濟師兄送上鳳梨、菜頭,象徵選戰好彩頭,似乎沒把媒體人周玉蔻先前針對慈濟的批評和阿中連結在一起。

不過週一(26日)公布的最新媒體民調中,北市選戰蔣萬安27.76%,領先黃珊珊的20.9%,陳時中19.72%暫居第三,民調被超車似乎和周玉蔻爭議脫離不了關係,對此陳時中表示,事件短時間內會對民調造成影響,「不過我覺得選民是理智的」。

最新民調中,陳時中支持率被黃珊珊超車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陳時中團隊4女將對周玉蔻噤聲 蔣:假女權鬥士

對手蔣萬安今早抨擊,「陳時中,你跟周玉蔻的好交情,大家都看得很清楚,但還是要就事論事,不要再當周玉蔻的幫凶」,還說陳時中的團隊,包括吳思瑤、范雲在內有非常多位女權鬥士,「這次周玉蔻霸凌一位無辜的女性,她們全部噤聲,我想這點讓大家看到假女權鬥士的真面目。」

遭點名周玉蔻幫凶 陳時中:不當連結、隨便牽拖

陳時中回擊,「他這個連結基本上就是不當的連結,隨便牽拖,我想選舉最好不要這樣」。

就怕傷及選情,競選團隊定調3策略,「與政策無關的攻防不介入」、「與選舉無關的人不攻擊」、「不會操作媒體第四權」。

陳時中表示,「這個三不,也不是什麼特別的,就是重申我們基本的態度,跟選舉本身、跟政策本身,選舉無關的人我們不要去攻擊,政策的本身也不要去抹黑,無關的八卦也不要去涉入」。風波越演越烈,選舉能否回歸政見主軸還有待觀察。

台北/許芷瑄、周宗霖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