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人周玉蔻指控前中國小姐張淑娟案,逐漸產生政治效應,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更發文力挺張淑娟,不料周玉蔻今(27)日宣布明天上午十點將赴北檢按鈴控告柯文哲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公開誹謗。

柯文哲今天下午到議會致贈水果,會後針對周玉蔻將控告他公開誹謗,僅說「控告別人要有具體指控項目,說我抹黑、抹黃要有具體事項。」至於是否響應北市議員徐巧芯拒上周玉蔻節目?柯文哲先是長嘆一口氣說,「會上節目就會上,不會上就不會上,我猜她現在邀哪位綠營候選人,大家一定都很痛苦。」

另外,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早也說,對於周玉蔻的個人行為不予評論,也沒辦法呼籲她「不要講話」。陳時中此番言論,外界認為他想切割周玉蔻也切割不了,柯文哲則說,自已早就說過,用網軍跟名嘴治國,一定會遭到報應。

現場媒體也問,是否認為周玉蔻的發言會藉機拉抬藍綠對決,進而拉走黃珊珊的票,又或是這個外溢效應會不會影響台北市選情?

柯文哲直言「會影響全台灣選情」,他說有本事民進黨現在就切割周玉蔻,說她的發言不當,不然周玉蔻不斷喊「票投陳時中就是投周玉蔻」,現在又說「票投沈慧虹就是支持周玉蔻」。他認為,每天搏版面、聲量,這都不應該發生,現在大家的心情就是吃瓜群眾,每個人都在看好戲,也說周玉蔻風波都是選戰過程中的花絮,真正還是要看候選人的實力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