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。圖/翻攝自推特@RoyalFamily
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。圖/翻攝自推特@RoyalFamily

英國白金漢宮於當地時間26日公布,新任英王查爾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的皇家密碼「CIIIR」標誌的含義,將逐步替換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的「EIIR」標誌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白金漢宮宣布英國將逐漸看到印有查爾斯國王肖像的硬幣、紙幣和郵票,而新國王的皇家密碼標誌也將出現在政府大樓和紅色郵筒上。查爾斯國王的「CIIIR」標誌,其中「C」代表名字的首字母;字母「R」代表「Rex」,為拉丁語國王的意思;III則是代表第三任國王查爾斯,而蘇格蘭使用的版本則會略用不同,將採用蘇格蘭王冠。

皇家鑄幣局首席執行官傑索普(Anne Jessopp)表示,「首批印有查理三世國王肖像的硬幣,將根據銀行和郵局的需求進入流通領域」,這代表著未來多年,查理三世國王和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貨幣在英國共同流通。而更換過程需要一些時間,皇家鑄幣局估計有大約270億枚硬幣上為已故女王的肖像。

同時,英格蘭銀行表示,將在年底前公佈更新為查爾斯肖像的紙幣圖像,且預計在2024年年中開始流通。

英國皇家郵政指出,目前「每日」郵票上的已故女王肖像,也將更新為查爾斯的肖像。一旦庫存用完,新郵票就開始流通,而目前為女王肖像的貨幣和郵票也都持續有效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