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民宅疑管線老舊釀氣爆 87歲嬤全身26%燒燙傷

嘉義民宅疑氣爆,一名阿嬤身體燒燙傷送醫。圖/台視新聞

嘉義市青年街一處民宅,今(26)天清晨6點多疑似發生瓦斯氣爆!當時一名阿嬤正要開瓦斯煮東西,沒想到隨後意外就發生,消防局獲報趕抵現場,發現地面全是碎玻璃,屋內一片狼藉,阿嬤雖然意識清楚,但全身有26%的燒燙傷,隨後被送往醫院救治,還在觀察中。

轟!客廳門窗全炸毀 鄰居聞巨響「嚇死了」

獨居的87歲阿嬤當時正在廚房,準備開瓦斯煮東西吃,沒想到發生疑似瓦斯氣爆,威力之大,把客廳門窗全炸毀,消防人員火速趕抵現場,小心翼翼走入屋內,發現現場一片狼藉,生活用品散落一地,廚房的天花板更是掉了一小部分,地面還有燒焦痕跡,阿嬤更被彈飛倒在地上,雖然意識清楚,但全身有26%的燒燙傷,被救出後馬上送往醫院治療。

現場一片混亂。圖/台視新聞
屋內一片狼藉。圖/台視新聞

鄰居也說,「嚇死人,從廚房爆到這邊,裡面在煮東西,不知道為什麼煮一煮氣爆了。」整起意外也波及鄰近住戶,但到底是不是瓦斯引起氣爆,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嘉義市消防局湖內分隊小隊長張志忠表示,「可能是氣爆,應該是瓦斯管線老舊,有可能漏氣才產生這個事件」。

嘉義/蔡崇梧、馬聖傑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