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門即將逐步解封,民眾開始期待出國旅遊!上週五(23日)開始,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出現換發護照的人潮,今(26)日人潮不減,平均排40分鐘到1小時才能送件,為了因應龐大人流,領事局的處理櫃台從10個加開到13個,光是台北局本部,預估單日就會有2500人送件。

人潮塞爆!領事局緊急加開處理櫃台紓解

外交部領事局湧進滿滿人潮,民眾大排長龍,只為了出國前把過期護照換新,有民眾分享,想去日本北海道玩,早上大概9點半來排隊,大概等了40分鐘,效率還蠻快的,也有人表示,本來想說今天是平日,早上人會比較少,但發現平日早上人也蠻多的,10點的時候到現場,一直等,還有30號要等。

國門逐步解封,加上日本開放旅遊,今日一早民眾來到外交部領事局換發護照,先在一樓填好資料,還得上2樓等到叫號,才能送件,因應龐大人潮,領事局的處理櫃台從10個加開到13個。

換照人潮上週五湧現 估單日有2500人送件

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護照製發組組長葉長春指出,從政府宣布「0+7」即將上路開始,上週五來換發護照的人數有比以前還多,在上週五台北領事事務局局本部大概收2500件,比起去年疫情時期已經變得比較多,大概有多到2倍以上。

不想排隊換護照? 網路先預約省時間

民眾有多想出國,光看護照換發件數就知道,從前陣子單日1800件,到現在2500件,如果不想現場花時間等,可利用網路預約,方便又省時。

葉長春說明,外交部提供網路預約的功能,民眾不用直接到現場排隊,在10個工作天之前,可以網路預約日期和時段,在半小時內送件,就會節省很多時間。疫情悶太久,民眾迎接解封,提前醞釀報復性旅遊潮。

台北/許芷瑄、李明鴻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