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出巡替地震受災戶收驚祈福,花蓮玉里上週受到強震影響,不只許多民眾受到驚嚇,有上百名災戶頻頻打電話到玉里媽祖宮,希望能到廟裡收驚,不過媽祖宮也是受災戶,水泥廣場龜裂、光明燈倒塌,因此廟方決議昨(24)日一早9點出巡,到各個鄉村採定點收驚,為信徒祈福平安,吸引許多民眾排隊等候。

因為一名信徒中風行動不便,無法自行鑽轎,廟方人員特別準備椅子,小心翼翼把椅子擺好,幫忙抬轎跨過信眾,信眾表示,廟方特地把轎子抬起來讓他過,讓他很感動。

廟方替行動不便者收驚。圖/台視新聞

媽祖宮也是受災戶 水泥廣場龜裂、光明燈倒塌

花蓮玉里因為918地震影響,災情不斷,就連媽祖宮也是受災戶,水泥廣場龜裂、光明燈倒塌,但有上百名災戶頻頻打電話到玉里媽祖宮,希望能到廟收驚。廟方委員會因此決議24日一早9點出巡,到各個鄉村採定點收驚,為信徒祈福平安。玉里媽祖宮主委鄭孟豐表示,「這次的地震大家都受到不小的驚嚇,有些年紀大的信徒沒有辦法到宮裡來讓我們收驚,所以我們管委會決議,這次我們下到各個鄉村做定點收驚」。

媽祖宮水泥廣場龜裂。圖/台視新聞
光明燈受地震影響歪斜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表示,如果有這種機會,就會想要來求平安。許多民眾一早就來排隊等候,信眾一一聽從廟方人員指示,鑽進轎底,期盼能保平安。媽祖出巡收驚,讓不少信徒表示心裡平靜不少。廟方表示,雖然這次宮裡有些財損,所幸人都平安無事。

花蓮/陳勁曄、王如襄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