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一家「陳聰明沙鍋魚頭」在店門口掛上「全國人民拒投國民黨共匪同路人」的布條,許多客人誤解,以為是老字號「林聰明砂鍋魚頭」掛布條,讓「林聰明」店家電話接不完,頻頻澄清兩家「聰明」不一樣!

「陳聰明沙鍋魚頭」掛布條:1126拒投國民黨

經過十字路口,這家「陳聰明砂鍋魚頭」在店門口掛著斗大布條,上頭寫著「1126拒投國民黨、還有共匪同路人」,仔細一看,還放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照片,老闆政治立場相當鮮明。

「陳聰明沙鍋魚頭」掛著斗大布條。圖/台視新聞

「陳聰明沙鍋魚頭」老闆陳英華表示,「我掛這塊要有很大的勇氣,但是我豁出去了,我下一代還要在台灣住下去,我不要看到台灣像香港、烏克蘭這樣,年底這局千萬不要投給國民黨。」

「陳和林」不同!差一字遭誤會 業者澄清:藍綠都來過

這看板吸引不少顧客目光,有人慕名而來,但也不少人以為掛布條的是老字號「林聰明砂鍋魚頭」。對此,老闆林聰明連忙澄清,「不是我啦!我們叫『林聰明』,那個叫『陳聰明』,不一樣!」他還說,「有的客人都從小吃到大,現在說以後不來吃了,不要這樣!那個不是我。」

林聰明表示,「做生意到現在,馬英九有來,陳水扁、蔡英文也有來過,我們來者是客。」

在地美食沾染政治味 民眾對爭議布條看法兩極

因為店名只差一個字,老闆不斷喊冤,民眾對門口掛這樣的布條則意見兩極,有人認為,「不要太多政治色彩,應該才能夠藍綠通吃」,但也有人認同,「因為現在中國一直在打壓台灣,所以我認為說我們為什麼要去支持中國同路人」。

「林聰明」跳出來澄清再澄清,只希望不要讓自家砂鍋魚頭美食沾染政治味!

嘉義/蔡崇梧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