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連5降!今(24)日新增3.8萬例本土個案,較上週同期下降3.1%。而疫苗接種率則是大幅成長,因為政府宣布下個月入境檢疫「0+7」,民眾搶機票之外,加上次世代疫苗開打,也引爆疫苗接種潮,昨天單日高達4.5萬人次接種,暴增約66%。

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開放接種 長者補打第5劑

莫德納次世代疫苗24日開放接種,不少長者打完4劑滿3個月,又來補打第5劑。民眾表示,因為年紀大了,免疫力比較差,所以來打疫苗。

下月擬開放0+7!9/23單日破4.5萬人次接種

原本民眾對疫情疲乏,疫苗打氣不佳已經一段時間,但聽到入境檢疫「0+7」下個月將開放,打氣又回來了,23日單日突破4.5萬人次接種,與近一週單日平均相比,暴增約66%。

不符資格接種次世代 醫:先打原始株加強劑

雖然次世代疫苗面對變種病毒株保護力高,但第一階段施打資格只有65以上長者、長照機構住民以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或免疫低下族群,醫師建議如果還沒符合資格的民眾,先把原始株加強劑打好打滿。

次世代疫苗第一階段施打對象。圖/台視新聞

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,「如果是50歲以上的朋友們,因為你們的T細胞免疫,其實都是比較差的,不管是你未來會不會,還會再有次世代二價疫苗的,接種資格,如果現在已經是高峰,你還是只有三劑,而且距離三劑已經太久的話,那建議舊的疫苗,第四劑趕快先打下去。」

盡速接種加強劑! 醫:可與流感疫苗同天施打

雖然疫情連5降,今日新增的本土個案降到38,157例、死亡51例,但以近期中重症數據變化來看,沒有明顯下降趨勢,因此醫師建議,有慢性病等患者,若距離上一劑疫苗已經超過3個月,應盡速經醫師評估,再補打疫苗,同時也可與流感疫苗同一天施打。台北市聯合醫院副院長吳岱穎指出,「可以同一天,只是說要施打在不同的肢體上。」

中重症人數。圖/台視新聞

疫情下,邊境「0+7」預計在下個月中上路,政府防疫寬鬆政策,連帶提升疫苗施打率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