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八德羽球場在918地震後,天花板掉落,讓這項桃園市府耗資12億元的「北景雲計畫」備受檢視。而計畫中,消防大湳分隊也爆出百項施工缺失、漏水狀況頻傳,遭到三名在野參選人不約而同鎖定,呼籲檢調立刻進行調查。對此,桃園市府回應,針對缺失,新工處會進行鑑定,盡速改善。

漏水、壁癌... 桃園消防大湳分隊內部問題多

桃園消防大湳分隊去年才剛完工。圖/台視新聞

去年才剛完工的桃園消防大湳分隊建築外觀氣派,沒想到走進室內,地下一樓停車場地板不斷冒水,就像噴水池,地面上還有一灘又一灘的積水,再往樓上走,除了天花板漏水,樓梯間也滿是壁癌。

地下一樓停車場地板不斷冒水。圖/台視新聞

這是桃園市府斥資12.1億元的北景雲計畫,內容包括建置八德運動中心、大湳消防分隊等,但除了八德運動中心在918地震不堪震動坍塌,消防分隊也被挖出問題,當初提報給營造公司的153項缺失,至今只改善了41項,超過7成都沒修復,其中3分之1是漏水問題。

桃園新工處問題浮台面 張善政:鄭文燦說清楚

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表示,這麼多的缺失,我們都會一併送給檢調。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也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,應該對於任內的公共工程品質,造成民眾疑慮的問題,妥善地說清楚。

針對工程品質疑慮,桃園市工務局長賴宇亭回應:「(市府)做列管追蹤,廠商如果有修好 就結案,如果沒有修好,新工處會動用保固金把它修完。」

隨著年底選戰將近,市長鄭文燦為同黨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輔選站台,遭到對手大酸要選第三任,如今問題工程浮上檯面,被三名在野對手鎖定成為桃園選情攻防熱點。 

桃園/楊沛緰、侯正倫、林注強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