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靜岡縣遭第15號颱風塔拉斯襲擊。圖/翻攝自推特@skpochi
日本靜岡縣遭第15號颱風塔拉斯襲擊。圖/翻攝自推特@skpochi

今年第15號颱風「塔拉斯」近日侵襲日本靜岡縣等地,雖然在今(24)日上午減弱為溫帶低氣壓,但「塔拉斯」已經打破累積雨量紀錄並釀災情,靜岡縣1名男子死亡、1人失蹤、3人輕傷及2座輸電塔倒塌。

綜合日媒報導,今日凌晨,靜岡縣掛川市發生山體滑坡,一棟兩層樓的房子被從斜坡上倒塌的泥沙中夾住,住所內一名45歲男子死亡。而與男子同住的父母已自行逃出,身體安然無恙。

據日本氣象廳稱,截至24日上午,靜岡縣駿河區的降雨量達到了404.5毫米,該縣6個地方的降雨量創下歷史最高紀錄,短短半天時間,全市降雨量就超過了整個9月的平均降雨量。

而日本靜岡中部電力今日宣布,靜岡縣葵區足久保口組發生山體滑坡,導致2座輸電塔倒塌,預計恢復需要花相當長的時間。據日媒爆導,截至今日中午,靜岡市約有11.6萬戶停電,葵區約9.5萬戶、駿河區約1.6萬戶。而目前輸電線路的重新佈置工作已經完成,預計今日可恢復供電。

日本靜岡2座輸電塔倒塌。圖/翻攝自推特@Official_Chuden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