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不承認高端疫苗 陳時中:外交部會極力爭取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
各國近期逐步解封,但我國的高端疫苗卻不被多國承認,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出國仍要自費3500元做PCR,對此,時任指揮中心指揮官,現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(24)天出席活動受訪表示,現在各國都持續在檢討入境標準,外交部也會極力爭取。

陳時中表示,公共政策的決定是根據學理上的需求去訂定相關政策,如果要用結果論,很多政策用事後來檢討都會是有問題的,政策決定應以學理上是否相合、法理是否相容的方式來看待。

陳時中提到,日本對於疫苗承認一向都只有6種疫苗,也沒有包括俄羅斯和中國的疫苗,但現在各國都持續在檢討要用什麼樣的標準讓民眾入境,而外交部也會極力爭取。

陳時中強調,自己也打高端疫苗,這是學理上的選擇,在去年疫情嚴重的情況下,有些人無法打mRNA疫苗的人,那些人若沒有高端的蛋白疫苗可以打,也許就受到疫情的傷害。「大家都以為每個人的身體都可以承受每種藥物,也有人沒辦法,有人只能選擇蛋白疫苗。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