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官王必勝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指揮官王必勝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入境免居檢0+7新制預計10月13日上路,民眾也關注口罩令政策是否解除,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(23)天表示,「口罩的部分和邊境解封是沒有關聯的,很多專家都建議時序晚一點再去考慮,內部也有一直蒐集各國對於口罩的限制,去分析適不適合我們去做,但如果要解封也不會一次性的就都不用戴口罩,我們會分階段穩健地去開放。」

至於南韓宣布將在26日起戶外免戴口罩,室內則暫不解除,指揮中心是否也會跟進?王必勝強調,各國做法都不同,強度也不一樣,「我們要參考誰的都可以去討論,新加坡和南韓都是類似的概念,這個也是值得參考的。」

另外,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受訪表示,建議到冬天之前持續維持戴口罩,原因是接下來是流感的季節。而流感高峰落在11月至3月,是否也代表口罩禁令一直要到明年3月才有機會調整。

王必勝回應,應該不會到那麼久,但也不一定,流感比較有規律性,高峰落在1、2月,但新冠肺炎的疫情發展對大家來說是比較新的,因此沒辦法預測到時候的疫情,所以自己現在也沒辦法回答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