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德勒曬出「網壇F4」合照。圖/翻攝自Twitter@rogerfederer
費德勒曬出「網壇F4」合照。圖/翻攝自Twitter@rogerfederer

網壇名將「瑞士天王」費德勒(Roger Federer)日前拋出退休震撼彈,宣布今(23)天開打的拉沃盃將是個人生涯最終站,明天凌晨4時壓軸第4場雙打為風光引退的「最後一舞」,然而就在比賽開打的前一天,費德勒也曬出了與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、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及莫瑞(Andy Murray)的合照,網壇F4再度合體,瞬間勾起了一代人的網球青春回憶。

在喬科維奇宣布參加本屆拉沃盃後,這也代表曾經的網壇4巨頭將是生涯首次同隊效力,代表歐洲隊出戰世界隊,其中明天凌晨壓軸的第4場雙打,費德勒將與「西班牙蠻牛」納達爾搭檔,在雙打對上美國組合帝亞佛(Frances Tiafoe)和薩克(Jack Sock)。

費德勒近幾天陸續在社群平台PO出一和歐洲隊成員的合影,在納達爾抵達比賽地倫敦後,費德勒終於同框其他3巨頭,拍下這一張足以被載進史冊的照片,費德勒寫下,「和一些朋友共進晚餐。」此貼文一出,至今超過136萬人按讚,更有1.4萬則留言,網友紛紛直呼,「永遠的4大天王」、「時代的眼淚」、「這都是我們的青春」、「這畫面實在太美了。」

網壇F4在大滿貫賽事、ATP大師賽賽事、ATP世界巡迴賽總決賽以及奧運中,四人壟斷了大部分賽事冠軍,幾乎長期統治網壇,從2005年法網至2020年澳網總計60個大滿貫單打冠軍中,有55個為四巨頭所獲;從2008年起到2013年,四人更長期壟斷了世界排名前四名。

但到了2017年,莫瑞因傷開始淡出男子單打賽場,而剩下的三人費德勒、納達爾和喬科維奇皆持續壟斷四大滿貫錦標,更分別以20、22和21次冠軍成為網球史上贏得大滿貫最多的前三人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