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捲入「戰學歷」風波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23)天力挺子弟兵,形容這就像「惡霸侵犯女生,女生咬惡霸一口卻被指責」,言論一出再度引發爭議,今(23)天柯文哲被問到是否覺得失言時回應,自己會用詞這麼強烈的詞是因為「感同身受」,痛批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,打選戰一流,動用國家力量、傾全國之力在對付一個小女生。

對於高虹安論文事件,柯文哲昨天形容,像一個惡霸性侵女生,女生為了抵抗咬了一口,每個人卻問她為什麼咬人,沒有人去指責媒體操作的手法。言論一出再度引發關注,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,這是一種不尊重的講法,更大酸柯文哲失言不是新聞;前台北市副市長、無黨籍北市參選人黃珊珊則認為,比喻不是很恰當,但邏輯應該是對的。

柯文哲今天出席2022台北市參與式預算論壇,被問到是否覺得自己失言?柯回應,台灣社會不可以成為不公平的社會,今天要譴責的是加害者的施暴,而非受害者的反抗。

柯文哲再怒批,民進黨簡直動用國家力量在修理高虹安,短短2天網路聲量就比陳時中一個禮拜加起來還要多。他解釋,自己前一天會用這麼強烈的詞,就是因為「感同身受」,2018年他選台北市長連任時,就曾經被掀出「葛特曼事件」,抹黑他買賣器官、使用葉克膜活摘器官等,讓他相當憤怒。

柯文哲強調,台灣社會不能只批評受害者的反抗,真正要譴責的是加害者的施暴,惡霸說比喻只是用詞強烈而已,對高虹安來說,自己辛辛苦苦、引起為傲的博士學位,被網路攻擊、電視台轟炸,已經不是言詞霸凌,而是人格毀滅,對人身最大的攻擊。

另外,現在傳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要求,黨公職發揮火力支援高虹安一事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行文資策會,要求提供高虹安任職期間參與的所有計畫、申請出國次數等,並在3天內函復。

被問到對此事看法時,柯文哲再怒轟,「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,打選戰一流,其他事情都可以放下來,動用國家機器打一個小女生」,傾全國之力對付,實在太過分。柯文哲說,「我亞斯伯格症比較耐打,一般老百姓怎麼受得了用國家機器在打。」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