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宇宙燒錢!Meta裁員 「無生產力者」30天後開除

臉書母公司Meta面臨成長停滯,宣布將裁員。圖/非凡新聞

臉書母公司Meta面臨成長停滯,加上競爭激烈,預計未來幾個月內,要砍掉成本支出至少10%,為了達到這個目標,Meta內部開始進行重組,職位受影響的員工,可以在一個月之內申請公司內部其他職缺,如果一個月之後,沒有找到新的職缺填補,就會遭到解雇。

元宇宙燒錢!Meta拚減少10%支出 變相裁員

戴上頭戴裝置打拳擊,乘風破浪揮球棒,還能在虛擬教室騎飛輪,Meta想在元宇宙領域立足,但自臉書去年重組Meta後,收入大受影響,Meta七月宣布,要縮減2%到4%的成本開支,現在最新更公布成本要砍掉10%,根據外媒報導指出,Meta股價今天早些時候創下52週新低。

股票分析師Sarat Sethi表示,潛在廣告也會放緩,所以他認為Meta在這裡看起來採取正確的措施,削減成本並專注營運,「我覺得很棒」。

為了達到成本縮減的目標,Meta將進行部門改組,職位被裁撤的員工,可以在30天之內申請公司的內部職缺 ,但如果一個月後,沒有在內部找到新工作,就會被開除。

Meta裁員拚省10%成本。圖/非凡新聞

警訊?高物價吃不消 美民眾信用卡債務飆升

進行人力調整的除了Meta,還有美國零售龍頭沃爾瑪,也對假期旺季的徵才轉趨保守。雅虎財經主播報導指出,沃爾瑪宣布,今年假期徵才將僅僱用4萬名的季節性員工,與2021年雇用的15萬名相比,有相當大幅度的下降,這個計劃是在沃爾瑪發出全年盈利將下滑的警告後,在經濟放緩中的導航。

居高不下的通膨不僅影響公司營運,也導致民眾信用卡債務飆升,美國國會議員提出降低刷卡手續費的法案,獲得沃爾瑪、目標百貨等公司支持,希望透過各種方式度過景氣寒冬。

台北/王爽樺、陳昱志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