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門即將開放,行政院今(22)日宣布,「0+7」實施日期最快會落在10月13日。對此,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認為還是有點太晚了,建議指揮中心評估將解封日期提前到10月初。

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,他原本預計會在10月初實施,不過政院說要看9月29日的疫情有無下降趨勢,再來進行調整。若有下降趨勢,許舒博建議不一定要守在10月13日,可以提早的話最好,因為今天宣布了以後,各行業都已經開始準備相關工作以因應開放措施,認為一個禮拜的準備時間是夠的,強調若9月29日疫情有好轉,指揮中心可以考慮提早執行。

另外,有媒體詢問10月中才解封,會不會對經濟發展造成影響?許舒博說,疫情已經兩、三年了,不差這幾天,對經濟發展造成影響是長期性的,不是短期,直言這幾年對經濟的衝擊已經非常大。

許舒博也呼籲中央「既然已經宣布既定的時間,就不要再放鴿子」,甚至不要再恐嚇老百姓「萬一疫情怎麼樣,我又要怎麼樣」,直指對老百姓非常不公平,也說是在懲罰老百姓及工商界,強調「既然已經宣布10月13日,就不要再有懸念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盡快推展」,「所有工商界、老百姓都已經受不了了,不要再用假設性議題談論時間的調整。」

許舒博透露,曾與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達成共識,包括0+7的這七天,哪些地方可以去或不可以去,或是直接開放大眾交通運輸工具。而針對口罩令,許舒博也說有和王必勝討論且達共識,在0+7、整個疫情解封後,國人戴口罩的措施可以慢慢解除,而公共場合仍以戴口罩為優先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