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強震救百人反受困的男子,失聯17天獲救。圖/翻攝自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微博
四川強震救百人反受困的男子,失聯17天獲救。圖/翻攝自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微博

5日四川瀘定發生規模6.8強震,瀘定灣東水電站員工甘宇在地震中放棄第一時間逃生,救了下游幾百人,導致他受困山上。甘宇失聯17日以來靠喝山泉水、吃野果頑強生存,在昨(21)日終於獲救,所幸他生命平穩、意識清楚。

瀘定發生強震後,甘宇發現電站沒有關好閘門,擔心決堤淹沒下游,於是和同事一起返回關閘堅守電站,但在途中遇上餘震,導致和家人報平安後就失聯了。昨日陸媒指出,失聯17天的甘宇被石棉縣王崗坪鄉猛虎崗當地村民救至家中,村民告訴記者,找到甘宇的時候,他身上有多處傷疤,並大哭說著「遇見好人了」。而甘宇透露被困後靠喝山泉水、吃野果頑強生存。

昨日晚上,甘宇被轉至四川大學華西醫院,經初步診斷,甘宇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、肋骨骨折、左下肢腓骨骨折,且有嚴重感染的現象。目前,甘宇正在華西醫院進行CT等相關檢查,待傷情進一步明確後將對其進行治療。據陸媒報導,甘宇生命平穩、意識清醒,但身體還很虛弱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