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(21)日召開記者會說明「農委會研究計畫案」爭議,遭到對手鄭運鵬批評是自吹自擂且態度高傲,認為他至少要向市民國人道歉。

鄭運鵬:張善政從未解釋清楚 研究案抄襲項目

張善政在擔任宏碁公司副總經理期間,曾承接農委會研究計畫案,近日被爆出研究計畫有抄襲疑慮,農委會初步檢視共計6篇有高度重複,要求宏碁與張善政月底前提出書面說明。今(21)日張善政召開記者會,指出其中確實有明文保密協定,表示今天會請農委會公布相關文件,強調農委會若不盡快公布,會被外界認為是民進黨的政治打手。

對於張善政今早說明會的內容,鄭運鵬坦言有點遺憾跟失望,認為他從頭到尾還是在自吹自擂,把自己的研究案當寶貝,敝帚自珍。鄭運鵬表示,張善政沒有解釋清楚,包含周刊及農委會比對過後有抄襲的項目,而張善政卻說,「在比例原則上,他們就是在雞蛋裡挑骨頭。」

張善政稱農委會「雞蛋裡挑骨頭」 鄭:態度高傲

鄭運鵬則認為張善政此一說法就是在自圓其說,同時也自證自己的高額研究案有抄襲。鄭運鵬指出,「若張善政當上桃園市長,是不是他外包委託的研究案及設計案的廠商抄襲別人,他都會說不要雞蛋裡挑骨頭,就不追究責任了嗎?」

張善政未對研究爭議道歉 鄭運鵬:市民難接受

鄭運鵬表示,張善政今天的態度高傲、不願道歉,而他也自證有抄襲一事,只是他覺得別人小題大作,認為他在百密一疏的地方至少要道歉,不過他連道歉都沒有,不相信市民國人可以接受,也強調他的態度經不起檢驗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