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身陷疫苗採購合約爭議,今(21)日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告發他瀆職,要求政府公布疫苗的採購價格。對此,陳時中回嗆,「要告去告,到底誰瀆職,可以上法院見真章」,還酸當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所說的「疫苗再貴都要買」,還好自己沒有聽。

疫苗採購封存爭議 藍營按鈴告發陳時中瀆職

國民黨立委來到台北地檢署按鈴,就疫苗採購合約封存爭議,要告發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瀆職。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控,「衛福部沒有把採購單劑疫苗價格講清楚的話,其實就是陷第一線實際工作的公務人員於不義,我們具體地告發陳時中瀆職,也希望檢調能夠動起來,給國人一個交代」;陳時中對此表示,「要告去告,到底是誰瀆職,這個到法院,大家可以見一下真章」。

陳時中不認自己瀆職,但藍營依舊緊咬台灣買疫苗比國際貴70億,金額恐怕還低估,陳時中強硬回酸,表示當時是國民黨主席說「疫苗再貴都要買」,還好自己沒聽他的話,繼續跟廠商好好處理價格,要藍營說過的話自己別忘記。

合體陳時中讚防疫 曹興誠:中共「以疫謀統」

反觀前一天和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合體,防疫表現被大力讚譽,曹興誠還加碼,砲轟中共想要以疫謀統。曹興誠表示,「這個病毒怎麼來的,根本是中共來的啊,明明就是武漢實驗室製造,不小心外洩出來的,大陸每天罵說你(台灣)以疫謀獨,其實他(中國)是想要以疫謀統」。

對此,陳時中表示,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洩出來,全世界都是高度懷疑,所以目前來講,這樣的可能性是最高的。陳時中參選首都大位,前疫情指揮官身分成為包袱,防疫有沒有功,也成為選戰焦點。

台北/許芷瑄、吳祥三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