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和美一對白姓小兄妹,父母離異,2人跟著爸爸相依為命,但罹癌的爸爸19日因病過世,小兄妹頓時失去依靠,因為沒錢,被斷水斷電後,幾乎快兩週沒水洗澡,喪葬費也沒著落,消息曝光後,不少外界善心湧入,希望能雪中送炭。

父癌逝兄妹付不出喪葬費 各界善款湧入送暖

就讀小學六年級的白小弟和四年級的白小妹,因為爸爸生病過世,生活頓失依靠,由於沒錢繳水電,遭到斷水斷電,兄妹快兩週沒水洗澡。白小弟透露,一個多禮拜沒洗澡,現在是靠叔叔提水回來洗。

白姓兄妹的父母離異,他們跟著爸爸相依為命,全靠爸爸平時開怪手打臨工維持生活,沒想到罹癌的爸爸突然驟逝,不只喪葬費沒著落,兄妹倆也沒錢繳學費,日常生活出問題,三餐勉強靠泡麵果腹,因為伯父跟叔叔生活也都不好過。

社會處啟動關懷機制 提供補助、設專戶幫助兄妹

消息一曝光,不少熱心民眾紛紛送上物資送暖,社會處表示,白姓一家人從2018年就是長期關心的個案,因家中水管有破損,水費曾高達7千多元,社會處已找水電工修復,兄妹倆的父親過世後,社會處也立即起動關懷機制,彰化縣社會處長黃蘭心指出,有開設一個救助金專戶,未來希望能善用捐款幫助孩子。

小兄妹的監護權還屬於媽媽,但媽媽也罹癌生病,自顧不瑕,目前這對小兄妹的叔叔有意願幫忙照顧,低收入戶的申請也已經審核通過,希望小兄妹能靠著這些補助安心長大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