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東門站出現襲臀狼。圖/台視新聞
捷運東門站出現襲臀狼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捷運又出現襲臀狼!嫌犯趁著下班時間,捷運人多擁擠,性騷擾女乘客 ,被逮後還辯稱,只是因為車廂搖晃的關係,這說法警方不採信,將他依法送辦。

事發在台北捷運東門站,當時正值下班時間,捷運車廂內人潮滿滿,但旅客彼此間還是盡量拉開距離,唯獨這名黑衣黑褲的男子,緊貼著前方女乘客,因為他根本不是準備出站,而是趁著人多下手性騷擾,碰上襲臀狼,女乘客馬上察覺不對勁,跑出車廂通報站務人員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,這名男子一上車,馬上往人多的車廂移動,鎖定短裙女子犯案,以為人多就不會被發現,但還是被警方循線逮捕,他落網後辯稱,只是因為車廂搖晃,身體才會自然擺動,被依照性騷擾防治法送辦。

北捷今年34件性騷 女通勤族包包隔人潮自保

而台北捷運今年累計,到現在共有34件性騷擾案,嫌犯大多都選在人多的車廂犯案。北市捷警隊刑事組長宋俊良指出,他們多半選擇上下班的車廂,人潮眾多擁擠的時段,或趁人不備觸碰被害人。

捷運通勤的女乘客們說會多加留意,擁擠的時候會注意有沒有覺得不舒服的地方,如果覺得怪怪的就會挪動一下,或者被人靠近的時候就走掉、拿包包遮擋。

這回女乘客碰上騷擾,當下勇敢即時呼救,提供男子特徵,協助警方找人,不讓捷運狼有機會再到處犯案。

台北/張彤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