颶風費歐納增強登陸多明尼加 狂風吹倒電桿、屋頂被掀翻

颶風費歐納日前在美國屬地波多黎各造成嚴重洪災,至少2人死亡,上百萬人依然無電可用。現在颶風威力更從1級加強到2級,並在19日襲擊多明尼加,同樣造成大規模的斷水斷電,超過100萬人缺水。美國氣象局預估,颶風費歐納接下來還會增強到3級甚至4級,恐將為西北方的巴哈馬群島帶來災情。

狂風吹倒電杆、住宅屋頂被掀翻! 民眾:像災難

深夜颳起強風暴雨,海邊的棕櫚樹被吹得東倒西歪,民眾關在家裡不敢出門。到了白天,街上一片狼藉,馬路還出現巨大天坑、許多路樹跟電線杆傾倒、民宅的鐵皮屋頂被掀翻,床鋪直接朝天,民眾欲哭無淚。當地民眾表示,「這是一場災難,我們失去一切,所有東西都濕透了」。

颶風掀翻鐵皮屋頂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波多黎各、多明尼加重災 美氣象局:颶風恐再增強

不久前才在波多黎各造成嚴重災情的颶風費歐納,持續往西北方前進,在當地時間19日清晨登陸多明尼加,帶來強勁風雨,最大陣風時速超過140公里,威力還從1級增強到2級。颶風也讓多明尼加斷水斷電,超過100萬人無水可用,摧毀數十棟房屋,當局提供避難所讓災民過夜,並發送食物到各個災區。

多明尼加洪災,造成斷水斷電,使得百萬戶人家無水可用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美國屬地波多黎各持續遭到費歐納的餘威侵襲,仍有上百萬人無電可用,民眾缺水、缺油,紛紛跑到加油站搶油。美國氣象局預估,颶風費歐納接下來還會增強到3級甚至4級,西北方的巴哈馬群島恐怕要當心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王馨郁